花椒

查看个人介绍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渣反/冰秋】沈清秋又双叒叕穿越了!

✘是关于沈老师有穿越的小故事,不会很长

✘文笔很辣鸡啊

✘绝对ooc警报

✘因为要考试很久没有写了所以文笔真的很垃圾!

✘balabalabala

——————————————————

昨天洛冰河折腾的太狠了,沈清秋睡到三更才迷迷糊糊的有了点意识,眼还未睁开就扑腾着要要起来。这还没来得及将自己撑起来,一声尖厉的哭嚎就破空而来,差点没把沈清秋从床上震下去。

“不……不好啦……”

我们清净峰可都是有道德素养的好公民,是哪个在白日里哭嚎。

沈清秋强掀开眼,这一瞅可就把他吓得不轻,直接给躺了回去。

怎么可能呢,他一定是没睡醒。

沈清秋在脑子里给自个儿催眠,然冷汗还是潺潺得往下冒。沈清秋实在是抵不住,颤颤地罅开眼又瞧了一眼。

还是一样的富丽堂皇的景致……

沈清秋简直要哭了——他昨天晚上是不是上错了哪个的床……这要怎么给冰妹交代啊……

越是如此,心中越是慌乱,连门口的哭嚎都顾不上了。忙掀下被子,眉目终于舒展开来,“还好,贞操还在”。

沈清秋从床头随便扯了一席长袍裹在身上,头发一束,纸扇一甩,端的是神仙之飘逸,草木之清雅,嗯,还是以前那个风流倜傥的绝世黄瓜。他垂眸瞧了一眼镜子,只是轻描淡写一眼就移开,转到雕花门上,眉目又蹙起来。

“不好了不好了!”门口的鬼哭狼嚎泄进来。

沈清秋心里突然有什么不好的预感,黑压压的悬在半空,就是不来个痛快。

门外的狼嚎还在继续,沈清秋环顾了一圈,从墙上抽出一把剑,还没来得及看,门就被一脚踹开——

“摄政王,你给孤说说这是什么。”

沈清秋闻言,猛的抬头,眼睛对上一双幽潭似的眸子,原先带着欣喜的“冰河”二字如鲠在喉。

旁边奴才模样的人露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表情,低低的叫了一声“王爷……”

头皮炸开,不好的预感达到顶峰。

“滴——恭喜贵方喜接新单。书名《皇权在手》,任务目标:让男主在一定爽度值下夺得大权,原始逼格:100,武力值:100,魅力值:50  请贵方接受本书内容。”

沈清秋像被一道晴天霹雳给劈晕了,一大堆记忆被强塞进来都不知道反抗,他,沈清秋,沈垣又双叒叕穿越了!!!!

他这边正恼火着呢,系统还不辞辛苦balabala讲了一大堆,归结起来就是:这个身体的原装货呢,明明是可以当皇帝的,却被面前这个长着冰哥脸的家伙横插一脚。原装货虽然没有当上皇帝,拿着摄政王的权利也是可以继续横行霸道的,没想二人的母亲也恩怨颇深。一个是皇后一个是皇后座下的侍女,这个侍女居然还爬上来先帝的床,且有了现在这个皇帝。两边各看各不爽,奈何实力相当,又无可奈何,只好这么僵着。而转机就在今天,原装货的发妻秋海棠从屋里搬了几千金准备送给娘家,不料被刚刚微服私访的皇帝碰见,这就让他抓住了端倪,顺着一查,竟有大部分是受贿。于是贬了原装货的官,削了他的权,还抓了他老婆。原装货怎么能甘心呢,当天晚上就决定谋反,发妻秋海棠却被皇帝三言两语给迷倒了,对,你没有听错,三言两语就给迷倒了,谁道他有着冰哥的绝世美颜呢。于是,原装货九被卖了,而且永无翻身之日。说来奇怪,后边的记忆竟然全部消!失!了!

沈清秋暗暗扶额,什么老土的剧情啊。

然现在这个皇帝就在自个儿面前,他想不重视一下都不行啊。

寻思着原装货的傲劲,睥睨了一眼脚边的箱子,明知故问:“皇上您这是这什么。”

洛冰河瞥了一眼边上,几个奴才就颠颠的跑过去把所以箱子都给整开了,金钱的腐臭味充斥着整个屋子,沈清秋还是面不改色,拂了一下敞袖,道:“皇帝想要怎么做。贬臣的职?查封臣的家产?还是……砍臣的头?”

洛冰河眸光一暗,“皇兄此言差矣。只是让你在屋里休养几日罢了,无需在意。”

沈清秋哪里不知道,说是休息几天,还不是想趁他不在的那几天休整官员,照样削他的权。

虽然他分得清,但也没那个必要,因为——“皇上,臣呢,突然觉得没意思了,不如臣亲自摘下这朱砂帽,抛了这兜鍪万千,以前打的江山,渡的鏖战通通作废,只要陛下放我发妻海棠。”沈清秋不知什么时候已跺到桌边,撑颐斜坐,纸扇在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呼着。

洛冰河:“……”

“陛下不信?”沈清秋在衣襟里摸出个东西,“咯”,甩到洛冰河手上,“现在可以放我们走了吧。”

洛冰河低头看了一眼——半边虎符,那不成他真想逃了。这样想着,眸光越是黯淡下来,“孤不许。”顿了一下又言:“皇嫂可以离开,你不行。”

沈清秋心道:“还得寸进尺了。”倏地一下收起扇子,“臣性命无忧?”

洛冰河:“无忧。移居皇宫,衣物菜肴皆备。”

沈清秋:“成交。”






“皇宫还真是气派,这辈子还没住过,享福。”

沈清秋跟在洛冰河的车撵后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连什么时候停了都不知道,直愣愣地往木头上撞,脑袋却磕上一只温软的手掌,反应过来洛冰河已经把手拢回袖中,瞧都不瞧他一眼。

“你们退下。”他从车撵上下来,径直往前走,沈清秋呆了阵,眼底只剩下洛冰河远处模糊的轮廓,他好歹上辈子也是一代峰主,脚底一个用力便跟上去。

二人缄默一路,到了一处院子,洛冰河推开门跨过门槛,院里全是枯草萤虫,阶上生苔,缸口撑荷叶,好不颓败。

洛冰河有意无意的侧过身看他,沈清秋也没法熟视无睹般视而不见,硬着头皮搭话:“这里是皇后的寝殿,陛下带臣来这里做甚。”

“你住这里,”洛冰河又推开里堂的门,拂去桌上灰尘,“孤会叫人来打扫。”犹豫了一下还是添道:“摄政王少时便是在这里度过,孤思虑汝住不习惯,还是择了此处。”

沈清秋摆了摆扇子,表示理解。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洛冰河便被急事催走了,去时冷言道:“愿摄政王不要委诺。”

沈清秋只是道:“自然。”

这样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谁不喜欢,况且,皇宫看腻了翻出去也不是没可能——只要没人察觉。

他悠哉地在院子里转了几圈,闲着没事索性收起扇子,背上抽出那把从墙上随手抽的剑,准备来当镰刀使割草。剑没出鞘还好,这一看还真是故人归。

此剑光雪白清亮,配有带环剑穗,识货的都明白,这必须上上之品,名曰“修雅”。

沈清秋拍了拍它,不禁挂念起另一个红尘的冰河。

“系统,我在这边,那哪边的我怎么办。

“沉睡阶段,完成任务即可返回。”

“……”他几乎可以想象那边洛冰河的模样,和那年他诈尸相比应该好不了多少,他喜欢洛冰河,想他今后不必患得患失,想他开山见云烟,想他安然若素茶,可如今他又要他一个人沉下去。

思及若此,愁绪越发纷繁,沈清秋也没了兴致,折到屋里静坐。

洛冰河晚上来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几十个宫女在沈清秋身前身后忙活,沈清秋愁眉苦脸地撑在一大桌吃食面前,好不幽怨。

他走到桌前落下坐来,“摄政王这是什么意思。后悔?”

沈清秋瞥了他一眼,却是移不开目光了,又意识到他不是那个洛冰河,心沉下来:“非若是,只不过在想一个故人罢了。”

洛冰河沉下脸来,以为他在说秋海棠,哼道:“她好?”

不料沈清秋根本没在意,唇角泄出一抹春光,“他很好,”顿了一下,又道:“他非常好。”

暖意还没来得攀上到胸口,一只手就隔着桌子扣住他的手腕,硬是给他压到桌上,饭菜撒了一地,沈清秋蹙眉,左手刚准备从背后抽出修雅,另一只手又扣上来,完全将他锁在原地。

洛冰河俯在沈清秋耳边,低声威胁道:“在孤面前不许提其他人。”

——————————————————————

      



                              感谢观看

还会有下一篇的,但还是归到短篇里边。

【我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评论(77)
热度(6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