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

查看个人介绍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渣反/冰秋】沈清秋又双叒叕穿越了!!②

✘关于沈老师又穿越了的故事!

✘小学生文笔

✘ooc警告

✘balabala

——————————————————

沈清秋刚想发作,对上洛冰河那张脸,突然脑子一抽,福至心灵,小声嘀咕道:“没有提及旁人,我在念你。”

音量压的很低,洛冰河却是听到了,神色倏地变得怪异,只觉手上的对方的皮肤好狡猾,前一秒还是清冷,现在却烫地灼人,仓皇松开爪子,手忙脚乱地扔下句“碗筷放着,孤会叫人来收拾”便逃也似地走了。

沈清秋也被他搅懵了,自语道:“这是有什么洪水猛兽吗?”说着撩起衣摆,方坐下,又猛的跳起来,这才后知后觉地在心里一惊一乍“他这是说了什么话啊啊啊啊!!”这个红尘的洛冰河可是恨他入骨,暗地里怕是时时刻刻都在谋划着怎么掐死他,刚刚那句不怎么出脑子的骚话怕是把他恶心的不轻。

沈清秋顿觉汗如雨下,撑着额自我检讨:“不准对洛冰河说骚话,不准对洛冰河说骚话,不准对洛冰河说骚话,不准——”说着说着,不由得一顿,心肺间似有无数个昆虫触角在顺挠着他的痒,又傻傻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来只有冰河对他说这些话呢,现在却全然颠过来,违和感却涌上来,好不怪异。

然,第二天,洛冰河没有来——

第三天,洛冰河没有来——

第四天,洛冰河还是没有来——

沈清秋终于确定,这位冷淡的皇帝是真的被他恶心到了,而且阴影还不深,心里多少有点挫败。

刚沐完浴,裹上一层里衣,伸手要拿袍子,脑子里又蹦出一排大字“请贵方迅速前往神武街接受任务”只要又折返去拿青衣。

束好头发,系统还在不停的重复:“请贵方抓迅速前往!”沈清秋佩妥了剑,将扇子塞到敞袖里,实在是抵不住,“您怕是业务里的BB机了吧。”

这么一说系统果真不闹了,世界终于清净了,沈清秋掀开窗子,利落的翻出去,虽然不知道哪边才是出宫的路,但管他那么多干嘛,修为丢了,武功还在身,先出去再说。

——————

沈清秋无脑乱蹦,宫里的墙头全被他踏遍了,好不容易跳出去了,又晕头转向的分不清去玄武门的路。

在边上踟蹰了一会儿,风里竟吹来几回马嘶声,须臾,蹄声也近了,有人在说“需要在下带带吗?”声音温润的像山里雨后的空气,挟着微微的湿气。

沈清秋愣了一下,往事飓风般席卷而来,他忍不住侧首,近乎脱口而出:“公仪萧?!”

公仪萧着一身白衣,犹皓月当空下平铺的新雪,还是熟识的模样,俊逸轻灵如流水的少年。此时正架着一辆马车悠哉悠哉的荡着腿,听到这话才停了下来,还是不好意思地笑着道:“我的名气已经这么大了吗。”

上了马车,一路上久违地唠着嗑,原来这个红尘,公仪萧已经改做了扁舟子,凭着一身武艺也是混地风生水起。

暮色渐近,总算是来了玄武街,沈清秋向公仪萧道谢也就别了。看他过得那样快活,他也高兴了。

街上人多地很,像大小的沸珠子腾腾地落了一地,又杂又乱。

沈清秋活像个柱子杵在一边——他现在终于来到了玄武街,然后呢?像个吃完饭从来逛公园的老大爷晃一圈就回去吗?

…………

“系统,任务呢?!”

“请贵方在此地不要走动,耐心等候。”

“…………………”

这算数哪门子的任务?!一点挑战性都没有啊喂!

沈清秋刚在心里愤喟到,突觉一道暗风倏忽而来,直愣愣地刺向自己,微一侧身两指使一巧劲便捻住了来者——竹签?还没来得及细看,又是数根被切了过来,周围群人散作禽鸟,避之不及。他单手抵不住,折扇也唰地打开,又恐给戳坏了,忙收了回去。

若是打起来论武功他也是敌得过的,只怕这地易伤着旁人,几招之间沈清秋踌躇了一下还是从旁边摊抽出一顶斗笠,脚底一点,凌空而起,又点在一家屋檐上,左手撑着碎瓦,右手压着帽沿,随便找了个看起来顺眼的窗子钻了进去。

真是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遭打头风,才刚渡了一劫,好死不死又来了一劫。

冷剑搁在沈清秋颈上,冰寒之气无霜自来,沈清秋全然不敢动。

“何人。”

谁料身后之人压低了的声竟是无数次床畔耳鬓厮磨的喃语的沙哑,沈清秋无缘头的松了一口子,刚想趁机推了这剑,洛冰河抢先只手摘了他的斗笠。

沈清秋还没转身,颈上便是一空——剑被拿下来了。

转身,洛冰河把剑搁在桌上,惹得烛火微晃,银屑满地,空气里静谧地连风都憩然欲歇。

沈清秋站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又想到自己那句脑抽的话恨不得翻了窗就跑。

洛冰河匿在衣袖中的手指蜷曲起来,面上确实看不透的阴沉,指节敲了一下桌面,道:“摄政王与孤的约定可是待在宫中。”

“……”沈清秋站在原地,微微呼了一口气:“是臣违约了,陛下责罚便是。”大不了也就是受点皮肉之苦嘛!原装货会武功的,身体硬朗,挨揍!

洛冰河闻言,定定地瞧过来,盯得沈清秋硬是起来一身鸡皮疙瘩,不自在阖了一下眼。只见他站起身来,从桌上拾了剑,冲沈清秋走来。

“直接杀吗……”手在身侧暗暗攥成拳,他也不知道如果那一剑挥下来他会怎么做,抽剑迎上吗,还是甘愿身死,他不知道……越来越近,心如雨击鼓,催着戟交催着拔剑催着张弩。

洛冰河停在沈清秋面前,微微颔首,黑如深潭的眸子印出他的模样,他沉默地像被切近水里许久的鹅卵石,抬手,终于还是在空中折返回落,奢望。

“皇兄你欠孤一次。”

——————————

感谢观看

还有一篇!!

 

评论(43)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