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

查看个人介绍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渣反/冰秋】沈清秋又双叒叕穿越了!!!③

✘关于沈老师穿越的小故事

✘小学生文笔

✘绝对ooc

✘剧情辣鸡

✘balabala……

——————————————————————

洛冰河把剑重新背在身上,从挂钩上取下一袭玄色长袍,手腕微一旋便披在身上,上下捂了个严实。遂阴鸷绕身,容不得旁人亲近。

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少年,却扯得满心的凉。

“臣不是要逃。”沈清秋将斗笠重新戴起,帽沿压低了些,别过脸轻声解释道。

眼蛰伏在萧森里打量。

余光中洛冰河轻瞥的眼里尽是八月落雪,沉寂的万仞山,莽莽山色里沈清秋再也找不到一修竹了。

突然后悔。

为什么要解释。

窗外夜阑星稀,冥茫搅动扰乱心曲。

洛冰河,你比黑夜更深半分。

“皇兄既然已经出来了,那就不必多言。”

刹那间,满世界都哑然,只听见心里的那块湿地又遇了梅雨时节,水滴不停的落。

沈清秋扯了扯嘴角佯装出无谓,拱手作揖,低眉顺眼道:“陛下所言极是……”

洛冰河看了他一眼,唇角勾起一抹隐晦不明的笑,不知在讽刺谁:“皇兄的行为要是能和话一样温顺,孤也不必如此操心。”

“……”

他特意侧身等了一下,却不加沈清秋发声,心冷下来半截,什么时候就连他也不敢违逆,亦或是懒得搭一言半语。

于是乎匿在玄衣下手指在剑鞘不轻不重地上敲了两下,不必等了,洛冰河推开房门,扫袍跨过门槛,声音远的像沉在水底,隔着沙石变得辽远而粗砺:“皇兄今晚最好待在这里,明日孤会派人送你回宫。”

沈清秋靠着墙滑坐下来,白衣上蹭了一身灰,无关紧要了。

帽檐与额前的几撂碎发挡了视线,却像是被谁隔离抛却,他索性将斗笠压到最低,直接盖上脸。

“洛……冰河。”他轻启薄唇,吐出的三个字竟像是不曾相逢,如此陌生。

忆往昔少年杏花疏影里扶正阳挽剑芒,剑身重叠出虚影,他却轻瞥一眼无端笑出七月的阳。

那才是他心尖上的人……

静默了片刻,须臾,沈清秋突然意识到什么,摘下斗笠,失声愣道:“这帽子我还没还呢……”

明早便要回宫,自然是没有机会……他掀开窗,向玄武门方向眺过去,灯火通明的样子应是人群密集,那小贩很有可能并未走远。而他用轻功飘过去是用不了多少时间的……只怕洛冰河那小子来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沈清秋倚着墙,将斗笠顶在指尖旋了几圈,心里权衡了一下,还是想还回去。

于是乎又缩身钻了出去。脚尖点在瓦片上整个人便轻逸地飞起来,剑光一般迅捷。沈清秋这次动作很快,唯恐耽搁一秒钟就被皇上给抓包。

还没落地便瞟到小贩的摊位,沈清秋凌空摘下斗笠,腕上用了个巧劲,微微一掷,便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原位上。一袭白衣似皓月当空下的皑雪,此时衣裾飘飘众人皆当是谪仙般的少年。

沈清秋着了地,向商贩拱了拱手,低眉道:“方才贸然拿了店家的东西实属冒犯,多谢了。”

小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人家是在同他讲话,连摆手道:“没事没事。”一副了然的模样。

见状沈清秋这才放下心来,嘴角噙笑转身方欲行,突觉寒风绕身,冷冽不堪。

——不太好的预感。

这不,正当他抬头那么一瞅便看见印着流月的长沟旁同样的杏花疏影里立着那么一人,黑衣背剑,目光带着三分森寒七分凌冽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沈清秋身上。

不禁打了个冷噤,再细细瞅过去,手脚越发冰凉。

——是洛冰河。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沈清秋脚底像灌了铅杵着不敢动,疑心他俩间是不是有根绳子扯着,谁都没法离对方太远。洛冰河打了个哈欠等的有些不劳烦了,径直往拱桥上走,似乎想直接过来亲自“请”他回去。沈清秋一惊差点没跳起来,他可千万别过来啊!

——他可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死也要死得好看点!

沈清秋身侧的手暗暗做了一个“不行,别来”的手势,看得洛冰河直接愣在原地,他却是不理睬,继续比划:“别动,我过来。”于是乎沈清秋真的就毫无顾虑的走过去。

倒不是有恃无恐,反之越是万念俱灰就越是冷静。

洛冰河冷眼里尽是霜雪正簌簌地下,像冷蝶的残骸自阴翳的穹顶掉落,曙色苍茫,在缄默里悼念。

“摄政王这次不打算掩饰了?”

沈清秋下意识举手到额前,抓了个空才意识到斗笠已经还回去了。

——无法掩饰。

“臣没——”

突地言语尽数被一刀截断,只见洛冰河向他逼过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死死攥住他云袖下滑裸露的皮肤,夜疏星阑,他先前被疏离湮没的情绪此刻平铺在眼底,一览无遗。

气息相缠,洛冰河敛下眸子,声音不自觉困乏了,“皇兄是不是很讨厌孤……否则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逃开。”

——是不是很讨厌?

沈清秋像在莽莽红尘里寻觅了很久,偶遇的少年像江南烟雨里有人只手递来的纸伞,二人之间的故事他倒背如流。只是或逢新雪初霁皓月当空,漏断人初静之时,他才忆起被蒙尘的初心——他欠来刚来清净峰学艺时的少年洛冰河一句话。

“……为师不讨厌。”他在心底默念,唯恐惊了一朵浅眠的野芳。

“皇兄一开始就——”

沈清秋反客为主翻手攥住洛冰河的手腕,眼睛直逼着他,一字一顿道:“不讨厌。”

他的目光太过坦荡,算洛冰河百般审视也找不到一丝欺瞒的意味。

沈清秋怕他没听清,又靠近一点点,几乎将洛冰河抵到杏花树上,四目相对肌肤相贴:“臣……不,我。我不讨厌你,从来没有。”坦荡如砥。

——他怎么会讨厌。他的玻璃心在上个红尘已经被摧残了一次,他又怎么舍得再折磨他第二次。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洛冰河一时间竟觉得醉卧云中,软绵绵要羽化成仙,整个人都显出一种醉意。

——那就趁着这莫须有的微醺,抛却你我二人的凡尘纠缠,放肆一回。

洛冰河只手绕上沈清秋的腰,搂过来,借冥茫的掩饰,轻拢羽睫,薄唇贴上他的眼睛,如蜻蜓点水般一触即放。

沈清秋只觉得他的唇好凉——却意外的舒服。

洛冰河的手指搅着他额前的几绺青丝,像往身坠入温柔乡,言语间的情绪却是不明析:“这是惩罚。”而后又突地阴鸷,道:“皇兄若再是逃,顾不介意把你锁起来。”

沈清秋:“??!”

——————————

回去后沈清秋辗转反侧彻夜不眠,本以为次日早晨便要回宫,多的是时间补觉不料洛冰河突然改变了主意,硬是将他留到了晚上同他一齐回宫。

沈清秋在马车上坐立难安,而洛冰河竟再一旁撑颐闭目,好生惬意啊!

大概可以理解上个红尘里洛冰河头一遭和他共乘的心情了。

车撵外的景致如走马观花一般在眼底变幻,客栈残桥,零花流水……不觉中天已沉于暮色,稀稀疏疏地可以看见一些灯火静默着。

须臾方见红墙绿瓦,灯火通明,沈清秋终于精神了一点儿,勉强支身子,整理了一下衣衫准备下车。

马车徐徐驶入皇城,宫人立侍左右低眉俯首,二人先后下车。不知是不是沈清秋看走了眼只觉得洛冰河在有意无意的看他。

他短促地咳了几下,正当想要告辞回住处,宫墙外竟霎时射出漫天冷箭,直逼洛冰河而来。

沈清秋拔剑便往往洛冰河身前挡,剑光雪亮清亮,在手里翻回轮转,箭尖戳着剑身“哐当”而响,鼓点般不绝。

洛冰河将沈清秋拉回来自个儿欺身而上,不料箭雨过后如黑云压城的刺客提剑飞下红墙,唯有一人黑衣蒙面发冠高束,茕茕孑立。

她的眼里本是冷的,看到沈清秋竟突地旖旎起来。只见那人举手缓缓摘下面纱,月色下白如玉兰的面容更显娇嫩。

秋海棠轻启薄唇,笑道:“夫君我来寻你。”

————————————————————

感谢观看

在下写文拖拖拉拉,讲话也罗里吧嗦一大堆所以拖到现在💦💦抱歉抱歉💦💦

预计下一框就没有辣!

 

评论(32)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