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

查看个人介绍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

【冰秋】觅修雅


▽如果洛冰河在沈清秋自爆后尝试用星魔划开裂痕复活沈清秋?


▽原著向


————————————


他劈开裂痕,紫红色的罅隙氲氤着冷雾蒸上来,湿气里泛着腥味。像经年未好,又鼓了脓的剑伤。




魔尊总是只身进去,又只身出来。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总会阴着脸砸烂殿堂上上供的珍宝,但下一次还是攒着一点点期许进去。




一次又一次地满兴而去败兴而归,他脸上不再看得出情绪,疏淡的模样像着了青铠金甲,拂袖转身,回那一隅竹舍时,肩头却像落满了皑雪,满身都是软肋,满心都是落寞。





 

 我应了吩咐端铜缽上来,隔着重重幔帐,看见石床上人影绰绰。君上抱着一人在怀里,微垂着首,凝噎着。




半响,我分明听见他唤怀里的人——“师尊”,声音像是被咽湿了,塞了团棉花,带着从未有过的哽噎:“怎么办,弟子拦不住你,硬生生见你从高楼上坠下去千万次..."




肩背都隐忍地颤抖了。





我不敢多瞧,唯恐惹恼了君上 ,将缽搁在一边的木架子上就缩着身子退下去了。余光里,只瞧见他俯下身子,像是半敛眸子用薄唇蹭了蹭身下那人的额角,二人华发青丝跌下石床,却仍是纠葛在一起。





——剪不断理还乱。




沈清秋做了个梦,梦虽长却遑论冗杂。




翻来覆去不过是他自个儿一次次地跃上高楼,嘴里重复那套说烂了的话——





"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踉跄着,修雅剑跌落高楼,凌空段成数爿,化为灵尘在辉光中熠熠地旋开。




第一次,于他对立面的黑影只是怔怔地杵着,寒潭沉星般的眸子里满是酽雪——纷纷扬扬落下来,茫然地慢了一拍的感觉。




第二次,那黑影不再愣着,足底轻点,房上的瓦片溅起来,电光火石之间他伸出手攥住他的衣角。可老天爷像是偏偏要与他作对,手心只是蹭了点边角,那衣料便又溜出去。




第三次,黑影甫来,他的仙体便自爆了,他赶都没能赶上。




第四次……





……




第两千五百二十三次,沈清秋又跃上高楼,袖袍衣袂灌了风,校服上的暗纹被吹地鼓又瘪下去,猎猎地响。





玄袍的少年黑衣背剑,寻着时辰从裂痕里跃出来。




沈清秋在心底长叹了一口气,这傻孩子整日谋虚逐妄的,对他命定的残馀岁寿抓着不放,何苦呢。




他对自个儿的肉身行动并无主动权,只感到上下薄唇一翕一张,吐出的还是那不咸不淡的话:"往日种种,今日一并——"




一句话尾巴都没收妥了,沈清秋遽然惊觉腰身一紧,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两人的胸膛贴地极近,动辄皆晓。




他在对方怀里愣了一下,密密匝匝地勾栏瓦肆在眼里掩晃了一下,他眨了下眼睛,这才发觉身体又属于自己了。




刚想挣扎着从洛冰河怀里钻出来,那人攀在他肩上腰间的手环地越发紧了。




"弟子终于抓到你了,师尊……弟子真的,真的知道错了。师尊不要赶我走,打我杀我骂我,什么都好,唯独……"



他哽咽着,肩膀隐忍地打摆子,句不成段地说着:"唯独不要用这种方式来惩罚弟子……"




他一个大男人抱着他,哭地像个被遗弃地小孩,尾巴里带着颤音,连情绪都清癯了。




沈清秋心头的万千壶光里,密密匝匝落了雨。湿漉漉地难受地紧,他敛了眼睫,手轻轻地抚上洛冰河的背,有一些没一下地拍着,呼噜呼噜毛。




"我在。"













——————

朋友你都看完了!给个小蓝手什么的吧!啵啵啵!!!你宝贝儿砸爱你呢!!!/玫瑰/玫瑰/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椒 | Powered by LOFTER